認識一個作家,是否有助於理解他的作品?村上春樹說,這可能要問他的老婆最清楚。他也自嘲地說,老婆最欣賞的作家並不是他。心中的結局村上春樹的小說經常圍繞某個謎團。但是整部小說寫完往往謎團仍猶未解。村上春樹說,很多朋友會問他,「接下來會怎樣?」他會說:「結局就是這樣。」他說在出版《1Q84》之後,他已知道接下來故事會發生的所有事。他可以寫出一部續集,不過他沒有這麼做。所以他只把故事「留在自己心裡」。他說「續集的主角是天吾的十六歲女兒。是非常有趣的故事」。卡夫卡「是我自己編的」《紐約客》的主編崔斯曼提到了《刺殺騎士團長》中一個段落,騎士團長用手撫摸著鬍子回憶起「卡夫卡很喜歡斜坡」。他喜歡把房子蓋在半山坡山,坐在路旁盯著房子看好幾個小時。他問小說裡的「我」說,「你知道這件事嗎?卡夫卡和斜坡?」「不,我不知道。」我說,我從沒聽過這回事。「但是知道這件事讓你更喜歡他的作品嗎?」崔斯曼問他,如果我們知道你的特殊的嗜好,比如說你喜歡斜坡,這有幫助我們欣賞你的作品嗎?村上春樹說:「卡夫卡喜歡斜坡:這是個謊言;我編出來的。不過它好不好?很可能卡夫卡喜歡斜坡。」他說,還有些人引述他的話。不過「那是我編的。很多事都是我編造的。 」「問問我老婆」崔斯曼問他,如果是真的。比如說我們知道你喜歡貓,這會讓我們更理解你的作品嗎?村上春樹說,這要問我太太。他說,他不知道他太太是否因為了解他而更喜歡他的作品。不過,他說他不是老婆陽子最喜歡的作家,但是她會對他的作品作嚴格的批評。他說:「她是我的第一個讀者,所以我寫完會把稿子拿給她,她讀了,把稿子還給我,上面貼了兩百張便利貼。我很討厭便利貼。她會說:『你應該重寫這些部分!』」村上春樹說,他會照做。然後再把稿子拿給太太看,這一回還給他的時候上面可能有一百張便利貼。「便利貼變少了,這是好事。」他說。參考資料:New Yorker更多鏡週刊報導【「紐約客節」的村上春樹(4/1)】努力做個「紳士小說家」 村上的「三不」原則【「紐約客節」的村上春樹(4/2)】列車上的偶遇 鐵粉對他說:「你退步了」【「紐約客節」的村上春樹(4/3)】村上的人生一大夢想:坐在一座井底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人妻a片直播網 現金版幸運弈 情人視訊聊天室 痴漢俱樂部 免費18成人影城 神來也德州克 最高獎金 線上投注 線上賭場 手撥打一對一視訊辣妹 走光顏射 最新手遊 色a片色情自拍影片庫 真人荷官 輪遊戲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送獎金獎勵 免費試看短片a片 做愛做的事 免費a片下 快速提款 9州彩 家樂線上 線上免費看a片 聊天室 a片免費看 言情小說 免費成人a片直播 色遊戲 免費正妹自拍 小魔女免費影片 線上水 色精為止 裸露美女寫真 色a383 免費正妹監察院 免費電影下 視訊語音交友 免費影片 色080苗栗人聊天室 真人家 線上遊戲平台 一葉情貼圖片區 免費成人影片 精品射出站 色a片下 真人弈 正妹照片 破解視訊妹妹免費看 網路交友 免費影音視訊 校園美女a片影音視訊網 免費a片下無有 馬上賭 樂城 手遊 後宮電影院 幸運弈 線上遊戲 老虎 嘟嘟情人色網 免費a片下無 網路交友聊天室 a片 色85cc成人片 免費0401聊天網 a片貼圖區 線上看a片直播a片下 試玩21 台灣情色網綜合論壇 辣妹護士俱樂部影片 通歐家 金瓶梅成人影片分享 性愛 弈網站亞洲樂城 即時賠率 成人校園 成人光碟 成人搏奕 沙龍家 免費照片交友 情色貼圖 18禁三級片 線上遊戲推薦 中部人聊天室 賭大獎 免費a片下無 免費18免費成人影城 通子 網路一夜情 色hilive 學生集體性派對 線上弈 免費聊天是 a片女激情視訊 網路正妹 通現金板 a片免費試看 情女王 080聊天室 情色視訊直播網 運動彩 私拍美腿露 龍虎總獎金 本土免費自拍影片 色avdvd 色a片 網路一夜情 黄色色情影片 情色視訊 免費104情色網站 線上彩遊戲 辣妹影音頻道 21遊戲 電子遊戲場 小說漫畫 美腿 美女荷官 情色成人小遊戲 試玩賓 電話交友聊天室 免費A-TV影音聊天LIVE秀 寶鬥地主 通子 免費a片AV女 通線上賓 online遊戲 18成人 成人貼圖 賣淫貼圖區 熱舞日本影片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伊莉討論區 免費手鈴聲下 酒店經濟 免費聊天是 櫻桃情色論壇 情色 精品射出站 Jav免費a片 色女a片群 麻辣視訊聊天網 球賽比分 情跳蛋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堅挺正妹高清偷拍 美女內衣寫真集 射在高跟鞋 即時通視訊女郎帳號 免費辣妹自拍 亂倫 色情小說 台灣彩 成人網站 免費0204視訊情色 成人交友聊天室 走光顏射 運動遊戲 日本美女寫真集 a片免費看 寫真女郎AV貼片 a片貼圖區 sogo論壇 老虎 色kk俱樂部 通樂城 情人視訊聊天室 線上看a片直播a片下 後宮電影院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影音交友聊天室 成人光碟 現金版幸運弈 線上玩遊戲 線上賭場 試玩龍與虎 正妹網路相簿 聊天交友網愛 情色a片 色美眉部落格 賽事分析 彩虹情人視訊交友網 色85cc成人片 網路少女露自拍 美女情色影片下 清涼泳裝美女寫真集 小魔女自拍 免費18成人影城0204movie 免費貼圖區 色hilive 按摩油壓 成人文章 網路交友 080視訊聊天室 交友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視訊交友聊天室 最新手遊 龍筋保養吹吹樂 送獎金送紅利 色s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cozkit47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